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新田县:落实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速度快
  • 2023-02-07 17:0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新田县人民政府县长黄永英率队赴县自然资源局开展耕地保护工作调研,着力落实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友忠,县工业园管委会主任、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亚军参加调研。黄永英强调,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要以端牢中国饭碗为目标。民以食为天,耕地是粮食生产最重要的资源,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推行田长制,完成耕地保护主要目标,落实耕地占补平衡,严格耕地用途管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和防止“非粮化”。要抓好今年的耕地保护工作,必须在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时间安排上下功夫。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早谋划、早打算,全力做好新增耕地的耕种,利用春季耕种时节落实好省厅的“春苗行动”。二是要在耕地恢复工作上下功夫,绝不能在耕地上种植苗木、挖塘养鱼。三是要在耕地指标入库上下功夫,应入则入,颗粒归仓。四是要在土地整治项目上下功夫,开垦出来的耕地必须是能够种出粮食的交通方便地。五是要在乱占耕地建房上下功夫。坚决贯彻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对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实行耕地保护年度考核一票否决的考核办法,切实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来源:新田县自然资源局谭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    承办:新田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0746-4767803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