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春阳下植树忙
  • 2020-02-21 11:3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疫情防控不容松懈,春耕生产刻不容缓。连日来,新田县自然资源局全面部署,多管齐下,抢抓植树造林黄金时节,一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开展疫情防控,一方面紧锣密鼓开展春季造林,做到疫情防控和造林绿化两手抓、两不误。    

     在三井镇山美村造林点上,忙碌的工人来回穿梭,有的挖树坑,有的忙着栽植苗木,一幅紧张的春耕生产图,为贫瘠的荒山增添了不少活力。

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县自然资源局按照分管领导包片、技术人员包点、项目实施主体包质量包成活的“三包”要求,坚持工程造林、社会造林和全民义务植树相结合,全力推进荒山荒地、城镇乡村、交通道路等区域绿化。以石漠化治理、天然林资源保护等国家投资项目为依托,以裸露山地造林和G228莲花至门楼下竹林坪道路两侧绿化工程为抓手,全面做好项目实施、组织衔接、苗木采购和整地栽植等工作。

尽管春风中还夹带着几份寒意,却远远阻挡不了造林人的热情。“一说造林我们就来劲,虽然辛苦,但苦中有乐,早已习惯了这种扎根荒坡的生活。”县自然资源局造林股长黄珏一边吃着冷馒头,喝着冰凉的矿泉水,一边指导着正在打点放线的工人。同时要求植树施工单位严格车辆消毒,做好个人防护。栽植过程中,严把苗木、整地、栽植、浇水关,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    承办:新田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0746-4767803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