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新田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 携手战“疫”
  • 2020-02-05 11:2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田县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自然资源厅、市自然资源局及、市林业局的重要决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广大职工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始终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密切关注疫情形势,结合我工作实际,坚持“一把手”带头,推行“日报告”制度和“云办公”模式,确保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一把手”带头

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骆炉生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骆炉生局长坚持靠前指挥,1月23日下午,带队督查全卫生防疫情况,检查疫情防控措施1月24日与森林公安局、野保股、林业综合执法大队人员一起到县城六个农贸市场进行野生动物巡查监管1月25日起,带头取消休假,至今没有休息一天,1月27日,组织党组成员、办公室、野保股、森林公安局、林业综合执法大队研究工作方案,明确岗位职责,进一步对全的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从正月初三(1月27日)起,局党组成员全部取消休假,办公室、野保股、纪检监察室、森林公安局、林业综合执法大队、七个林业工作站等机构取消休假。局党组成员每人带一个工作组,每天巡查在全县野生动物监管重点场所的第一线,督导检查全县野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效强化了源头防控。

“日报告”制度

 从1月27日开始,我局按照“一封控四严禁“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封控所有人工繁育场所的野生动物、严禁猎杀野生动物、严禁运输野生动物、严禁交易野生动物和严禁展演野生动物,对全县所有人工繁育场所、农贸市场、酒店、超市采取最严厉的监管措施,从源头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同时做到实时报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天进行信息汇总,并上报林业局,确保疫情的整体把握和防控工作的时效性,至2月5日全局共出动车辆71台, 560人,巡查封控人工繁育单位31家,清理市场、餐馆、超市、饭店152家,收缴、罚没野生动物及其制品455只,收缴、罚没野生动物及其制品75千克。

 同时,局办公室认真摸排了全局干部职工自1月8日以后尤其是春节前后的出行、回程、与敏感人员接触史等相关情况,对有接触史的职工进行详细登记和精准管理,并实时上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云办公”模式

 疫情当前,安排调度、摸排情况、传达精神、宣传知识、复工返岗……,面对面的工作方式容易造成人员聚集,与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和要求不相适应。为此,我推行“云办公”模式,解决非常时期人员不宜聚集的问题,做到了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没有疫情防控任务的股室每天留一人在办公室,其他人员利用RTX综合办公系统,实现居家办公,发布远程办公设置指南,帮助干部职工在家坚守岗位。通过局工作微信”APP,召开语音视频会议,组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对上班后的防护措施、工作纪律、后勤保障、环境消毒、业务工作等具体工作内容进行布置,组织各部门通过音视频会议对文件精神进行逐级传达安排。利用微信已读功能,不见面就能主动掌握工作信息收悉情况,同时,进一步抓督办落实,对见事迟、反应慢的同志进行批评教育。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将团结带领全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决策部署之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    承办:新田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0746-4767803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