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田县:念好“三字诀”筑牢地质灾害安全防线
  • 2023-02-09 15:43
  • 来源: 新田县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新田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进入春季,新田县已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导致2022年“10.17”山火过火区域的岩土体水分过于饱和,极易诱发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新田县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以为令,闻而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地质灾害防治部署要求,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预警预报、巡查排查上,苦干实干抓细抓具体,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基础,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一、念好“预”字诀

新田县自然资源局及时和新田县气象局会商研判,连续发布2期气象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并将预警信息传递到相关责任人、群测群防员和受灾区域的群众,提醒乡镇、村及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二、念好“巡”字诀

2月5日到2月9日,已连续降雨5天,虽是绵绵春雨,但刚刚经受过火灾的区域,山上植被已大量受损,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新田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响应,迅速派出业务骨干10余人分赴受灾的门楼下乡、骥村镇、中山街道开展巡查,,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同时,提供技术支撑和业务指导,践行“哪里有险情,自然资源人就在哪里”的为民服务宗旨。

三、念好“实”字诀

严格落实地质灾害24小时领导带班、灾险情速报等相关制度,严明值班纪律,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常态化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动态巡查,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本轮降雨期间,紧盯雨情水情,要求各乡镇加强防范,同时对各乡镇值班值守、隐患巡排查等工作进行督查,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函告相关乡镇落实整改,确保安全平稳度雨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    承办:新田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0746-4767803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