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00186 分类:  
发文机关: 县自然资源局 发文日期: 2017-06-20
名称: 新田县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2016)
文号 :    
新田县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2016)
  • 2017-06-20 08:55
  • 来源: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我局编制了2016年度新田县国土资源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时限从201611日至20161231日。    

  一、概述    

  为认真落实《条例》精神,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国土资源宣传力度,增进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强化社会各界的监督,更好地服务社会,制定了新田县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制度,明确分工、要求和责任。相关股室、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所属事业单位及各乡镇国土管理站各负其责,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包括新闻、公告、法律法规、文件、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务信息、年度工作、土地招拍挂公告和结果、征地公告、补偿公告和违法案件查处等信息。其中,政务动态类信息,内容主要包括:新闻、公告、法律法规、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务信息、年度工作等;业务管理类信息,内容主要包括:土地招拍挂公告和结果、征地公告、补偿公告、违法案件查处等;政策法规类的信息,内容包括:房屋、土地、地质矿产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定及政策解读等。这一年来,我局在门户网站上传政务信息共计247条,各类审批结果达512条,门户网站公众访问量有所增加,其中“领导信箱”、“在线咨询”及“信访投诉”等政民互动栏目共接收信息4条,4条均已回复。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采用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如下工作:     

  1、按照国土资源部、省国土资源厅、市国土资源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政务信息公开要求,凡是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全部在门户网站公开。     

  2、对人事招聘、土地、矿业权网上招拍挂公告、重大的土地、矿产违法案件查处结果、征地拆迁等信息的主动在门户网站上公开,同时,通过电视、国土资源动态等公共媒体予以发布。     

  3、对群众在我局门户网站咨询的国土方面的问题,我局及时予以答复。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根据广大群众反应的需求,我局在门户网站首页编辑了信息公开申请栏目,群众需要我局公开除主动公开以外的信息,可依法申请获取,2016年,收到网上依申请公开信息共0件,电话申请咨询若干。平均在三个工作日内就可答复,按期答复率100%,本局未发生针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16年度共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1件、行政诉讼案2件和有关的投诉案71件(包括举报件68件,受理“12336”举报件3件)。    

  五、咨询和投诉情况    

  本局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网站访问量较大,其中按点击率排序的政务信息公开栏目依次是:新闻信息类、业务信息类、政策法规类、机构职能类、规划计划类。    

  六、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针对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有待增强、公开内容不够全面等问题,我局将采取如下措施:  

  1、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加大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力度,及时上传最新信息,使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到最新的国土资源动态。    

  2、进一步完善门户网站,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梳理全局的政务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3、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把政务信息公开监督检查作为经常性的工作来抓,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激励机制,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促进依法行政。     

  4、向门户网站做得好的兄弟单位取经,结合我局实际,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使我局的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