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671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自然资源局 发文日期: 2020-03-23
名称: 湖南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文号 :    
湖南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 2020-03-23 10:39
  • 来源: 新田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下发通知,要求利用三个月时间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问题,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通知强调,要突出整治重点,重点整治政治站位不高、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的问题;隐患排查整治不扎实、监管执法宽松软的问题和矿产企业无证开采、超深越界开采等违法违规问题。

通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对整治行动的组织领导,深刻汲取以往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正确看待全系统面临的安全形势,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各阶段工作。要加强行业监管、协调配合,特别是在春节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围绕矿山矿区、机关和直属单位重点部门开展隐患大整治、大排查,及时消除各种隐患。要强化督促整改,确保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对存在超越批准矿区范围采矿、无证勘查开采等行为不整改的,要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制度和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公开办法,将失信企业纳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要营造舆论氛围,及时总结整治成果。

2月20日前集中开展隐患整治,2月底前对存在的隐患逐条逐项整改到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集中曝光一批重大隐患问题和典型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