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3-00188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5-22
名称: 新圩镇中心卫生院:“利剑护蕾”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
文号 :    
新圩镇中心卫生院:“利剑护蕾”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
  • 2023-05-22 21:40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邝新艳)5月18日,新田县新圩镇中心卫生院联合新圩镇政府、新圩派出所和辖区学校,深入开展“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在新圩及高山中、小学校园开展未成年人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对1289名学生进行普及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并对校园周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摸底排查,共走访排查36户。

在活动中,卫生院工作人员从“我从哪里来?”“男孩女孩有什么不同?”“怎样爱护你的身体?”等方面为大家阐述青春期健康卫生知识;公安民警则从“防止性侵害我们应当注意哪些?”“如果不幸遭受性侵害应当怎么做?”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针对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多发于学校和留守儿童群体的特点,通过剖析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诠释了什么是性侵、如何防范性侵害以及遭遇性侵害如何处理等方面知识,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们对案例中涉及的危险行为进行区分与预防,让同学们擦亮眼睛,学会辨事析人,呼吁全体师生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要求学生洁身自爱、珍爱生命、发奋学习,远离性侵、人人参与防范。

此项活动,鼓励积极举报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对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高发的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开展专项排查,以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新圩镇中心卫生院和新圩镇政府还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广播、张贴宣传标语、赶集日集中宣传、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行动,持续做好“利剑护蕾”宣传,通过“小手拉大手”,争取让每一个家庭意识到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引导未成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坚持家长、学生两头抓,自我保护、警示教育两不误的特点,同时积极探索新型宣传方式,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切实筑牢保护网,齐心护蕾为爱护航,助力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