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3-00183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5-03
名称: 新圩镇道塘村:扎实开展防返贫监测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文号 :    
新圩镇道塘村:扎实开展防返贫监测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 2023-05-03 21:42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1_副本.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刘国华)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提升农户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平稳过渡,新圩镇道塘村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镇村两级干部,深入到农户家中,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全面宣传讲解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政策及乡村振兴具体措施和农业农村最新政策,现场解答群众疑惑,确保惠民政策落实落地,让每一名群众看得见、听得懂,算得清自己享受的政策,提升群众对帮扶工作满意度。

2.jpg

同时,村“两委”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标准,对家中有因大病、重病、重残等住院治疗以及特殊慢性病门诊医疗,本年度自付医疗费用支出较大、非义务教育阶段在读子女较多的农户等重点群体,深入了解农户基本情况,精准掌握存在的困难问题,对于确实存在风险的农户及时纳入监测,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

此次入户走访活动,共发放《防返贫监测对象申报政策和帮扶政策“明白纸”》宣传资料5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实效。志愿者通过详细讲解监测对象认定条件、申请方法、申报程序、申请须知,让农户清楚了有致贫返贫风险时“找谁帮”,志愿者们也进一步加深了对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政策的理解和运用能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政策水平也得到进一步强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