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17319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7-27
名称: 新田:部分乡镇出现旱情 干群积极抗旱保苗
文号 :    
新田:部分乡镇出现旱情 干群积极抗旱保苗
  • 2020-07-27 10:00
  • 来源: 永州政府门户网
  • 【字体:   

今年入夏以来,由于降水偏少且持续高温,致使新田县部分乡镇出现旱情,对当前的双抢工作造成了不利影响。该县广大农户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抗旱保苗工作。

在新田县骥村镇刘家山村,村口的上百亩早稻郁郁葱葱、丰收在望,不出意外,再过20多天就可以收割了。但持续的高温干旱,导致灌溉这片稻田的一口水井干涸了,致使这片早稻面临受旱。“今年我们这里有一个多月没有降雨了,好多年没有遇到这种情况了,像往年这个时候应该是降雨最多的时候。”村民刘业万今年种植早稻四十余亩,这段时间为了抗旱保苗,他已经用抽水机连续抽了4天,直到稻田旁的池塘被抽干。为了继续寻找水源,刘业万和其他几户种粮户不得不到几公里外的一处水库放水,由于灌溉水渠年久失修,这几天刘业万和其他种植户每天一大早就义务抢修水渠。

在新田县新圩镇车田村,种植大户邓伍仔与另一户种烟大户一共种植了一百多亩烤烟,半个月前,烤烟已经全部采收完毕,原本早就可以进行晚稻轮作,却因为受高温干旱天气影响迟迟没有将晚稻插完。为了翻耕烟田,赶插晚稻,他购置了六台抽水机进行灌溉,已经连续抽水半个月了,目前已经插下90余亩晚稻。

今年以来,新田县降雨量同比减少40%以上,山塘水库蓄水量只有正常年份的一半左右。尤其是近期持续高温干旱,导致旱情不断加重。针对当前旱情,县委、县政府立足于旱、着眼于防,对全县防旱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县抗旱工作正有序推进,各地群众正积极采取措施开展抗旱保苗工作。(蒋军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