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066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12-20
名称: 农村新风尚|多交的村级卫生费
文号 :    
农村新风尚|多交的村级卫生费
  • 2019-12-20 10:53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高红萍)“支书,今年我们家要交好多卫生费?前段时间一直在外面昨天才回来,抽点时间赶紧来你这里交卫生费才。”上坪村村民何四仔看到村支书何贤林大老远就喊起来了。

“我们按每一户60元的标准收取……”支书话还没有说完,何四仔就塞了100元到支书手里,边塞边说:“今年卫生搞得这么好,比往年不知道好多少了,反正我就交100元,不要找了,我明天又要去外面了,走了!”一溜烟就走了。支书长长的松了一口气,从一开始不认可到现在的支持,付出总算是得到了回报。

近年来,上坪村以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为契机,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呈现出“村容整洁环境美、产业兴旺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齐抓共管,落实责任。村里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新圩镇上坪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对村庄建设提出合理可行的规划,明确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实行村“两委”干部包组包户负责制、农户“门前三包”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人到户。

广泛宣传,加强引导。思想通,则一通百通。村两委干部全力推进人居环境线上线下宣传,线下悬挂宣传横幅、粘贴宣传标语、“门前三包”责任牌,线上在党员微信群、村民微信群等网络媒体及时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入脑入心,积极主动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先进后进同公示。每月开展卫生评比,工作队和村两委对评选出来的卫生清洁户和不清洁户予以张榜公示,并给予卫生清洁户一定的物质奖励,在全村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党员带头,群众接力。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上坪村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把党建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利用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外出学习人居环境整治的好经验、好做法,党员带头开展房前屋后卫生清理,带头参与空心房的拆除,带头参与“三清一改”大扫除活动,带动群众积极投入人居环境整治。

严格考核,奖优罚劣。坚持高标准考核,对三个自然村日常保洁、保洁员工作标准明确划线,按标准给予奖惩,对不合格的保洁员及时调整。同时,村“两委”干部对各责任区进行卫生交叉督查,每次督查时发现的问题,采取“交办、晒单、销号”三步曲完成整改,即督查人员将问题反馈在村“两委”干部微信群里,责任人整改后在群里进行晒单,根据复核情况进行销号。每月对各自责任区域交办的问题进行统计打分,作为各村干部绩效考核的一个重要内容,确保了整治成效。

截至目前,上坪村拆除危旧房空心房72座4850平方米,拆除旱厕75座,陈年垃圾、暴露垃圾、水面漂浮物、农业废弃物予以彻底清除,农村建房规范工作有序开展,上坪村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