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督导组到新田县新圩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疫苗管理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 新圩镇中心卫生院 作者: 邝新艳 日期: 2023-05-19 17:16
【 字号:
打印


新田卫健网(通讯员 邝新艳)5月19日,以永州市卫健委副主任蒋陆阳为组长的市检查组,到新田县新圩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疫苗(新冠病毒疫苗)管理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该院疫苗接种工作汇报,对该院在进购和接收疫苗时是否索取检验报告书、产品合格证、随货同行单等相关资料,做到账、物相符;是否建立《疫苗储存、运输管理制度》《疫苗定期检查制度》《冷链管理制度》《冷藏设施、设备和冷藏保管制度》;是否对接种单位开展疫苗管理督导(方案、记录、整改报告)等进行了检查。并现场查看了预防接种流程、疫苗冷链供应、医护人员资质、候诊留观、应急救治、绿色通道等情况。

督导组对该院预防接种门诊在接种方案制定、门诊环境、人员准备、疫苗管理、异常反应监测和医疗保障准备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保障接种安全、加强医疗力量配备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同时要求,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切实履行好医疗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疫苗接种全流程培训及督导,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健康安全有序地开展。

编辑:郑有为

一审:徐平

二审:欧海滨

三审:周红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