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新田县卫健局 作者: 郑有为 徐丽艳 陈微 日期: 2023-05-19 16:46
【 字号:
打印


新田卫健网(通讯员 郑有为 徐丽艳 陈微2023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升居民对签约服务的知晓率,让广大群众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5月19日上午,金陵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当天正值金陵镇赶圩日,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医护人员热情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解答各类健康问题,询问患者生活饮食习惯,分别给予合理用药、科学生活方式、卫生保健、饮食安全等方面的指导。同时,向群众介绍了什么是家庭医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和要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的设置以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讲解了在签约后能够享受到哪些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现阶段我国家庭医生的功能定位及签约服务的概念内涵。

此次活动,免费测量血压、血糖100余人,健康咨询50余人,发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折页200余份,不仅为群众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也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有效保证了居民的身心健康,增强了居民的自我健康意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5月19日当天,龙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到龙泉街道石龙头村开展了“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为100余人开展了健康体检,发放健康宣传册100余份,发放各类各种药品40余份价值100余元,

近年来,新田县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推进健康新田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县各基层医疗机构严格遵循“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的服务宗旨,不断做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下一步,全县卫健系统将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为契机,切实做优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不断满足群众家门口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


编辑:郑有为

一审:徐平

二审:欧海滨

三审:周红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