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人民医院:小举措推动优服务 促高质量发展

来源: 新田县人民医院 作者: 日期: 2023-04-28 09:50
【 字号:
打印


新田卫健网(通讯员骆晓新罗辉)“妹妹啊,你们今天这么早就上班了,还开了两个收费窗口,我们挂号就快得多了,谢谢你啊!”此时,正是早上七点三十二分,来医院看病的王阿姨跟门诊收费室工作的小段姑娘对话。

自启动“卓越服务”以来,县人民医院从医院管理、医疗护理、人文关怀等全方位推行卓越服务行动的各项工作,首先将门诊收费窗口提前了半小时开放,缩短第一道就诊流程的排队时间。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事业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湖南省医院卓越服务评价指标(试行)》通知精神,深入推进医院“卓越服务”的开展,县人民医院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实施方案。此举是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康至上、安全至上”为目标,强化“患者至上”的卓越服务,构建以“卓越管理—让患者更安全,卓越医疗—让诊疗更有效,卓越护理—让病人更舒适,卓越人文—让医患更忠诚”的卓越服务体系,打造患者满意、职工幸福、社会赞誉的卓越医院。

县人民医院根据门诊病人就诊习惯和季节特点,门诊病人高峰主要集中在8:00-10:30,特别是在门诊挂号、收费和取药排队等候的时间长。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就诊高峰时段,医院安排了志愿者在门诊收费大厅指导就诊人员运用公众号挂号缴费、维持秩序;服务中心导诊服务、提供便民雨伞等系列措施,既盘活了医疗资源,让有限的医疗资源更加高效利用,也起到了患者就诊削峰、错峰的作用。患者获得便利的背后,是医护人员更多的付出和奉献。在患者眼里的这些“小事”,又何尝不是一种“大民生”。

编辑:郑有为

一审:徐平

二审:欧海滨

三审:周红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