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人民医院药剂科:迎“疫”考守初心 齐心协力“药”有担当

来源: 新田县人民医院 作者: 日期: 2023-01-31 15:37
【 字号:
打印

新田卫健网(通讯员:陈祉凝)随着疫情防控“新十条”政策的实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进入了新阶段患者骤增的情况下,全力保障药品供应成为新田县人民医院药剂科的首要任务。药剂科很快进入备战状态,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和临床需求有计划地采购类药品和物资。

为方便各临床科室能快速开上药品,减轻病人痛苦,药剂科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坚守一线。住院部药房全员上班时间提前到早上7点,开设了急诊优先取药窗口,可以让急诊患者先取药,后补手续;开通了药品便民服务,短缺药品留下电话,一旦药品到了,马上电话联系各科室病区的电话多,需要解决的问题也多,就做好记录,逐条解决逐条回复;如有更换厂家和价格的药品,药剂办及时更新药品信息,让医院每位医师知晓药品更新情况;针对市场确实紧缺的连花清瘟、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药品,药剂科与临床医生协调,通过包装拆零、中成药替代等方式,缓解相关药品的紧缺局面。

院领导带领药剂科主任每天到药房窗口检查相关药品储存和使用等情况遇到短缺药品或供货商配送不及时的困境时,便四处联络、亲自上门提取,多渠道多方面争取药品物资,使疫情涉及的相关药品库存达到了3个月的用量,做到“家中有粮,心中不慌”,面对疫情的发展,从容应对,极力满足临床病人用药需求。并根据各级各部门要求,每日上报疫情药品储备情况。

新冠病毒使药剂人员大规模“阳”连日他们轻症带病上全力保障药品、物资供应。药剂科动员能够到岗的人员尽量返岗,为保障患者能顺利就诊,他们强忍“刀片嗓”的感觉为患者拿药,拿着小篮子快速疾走于不同窗口和药品架之间,不断重复核对药品名称、数量、规格发药流程。面对大量处方,他们举全科之力迎难而上。住院部药房的黄乾海,他染“阳”返岗后每天从早上7:00忙到晚上18:30,点药、发药,看着他健步疾走的身影,很难想象他前几天刚因感染新冠病毒发过高烧带病坚持上班,下班后双腿就像灌了铅似的拖不动;药库的伍艳在染”后,发烧仅休息了2天,症状稍微减轻就重返岗位她说:“主任,我已经好多了,可以去上班。”在困难面前她毫不退缩、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

主管药剂科的郑院长还再三叮嘱全体药剂人员在非常时期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发药要更耐心、更细致同时还要做好用药指导,做好患者用药服务,绝不能让服务打折扣。

疫情虽猛,新田县人民医院全体药学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保证了药品配送企业、药库、药房、病区链条完整。他们将继续坚守岗位,做好药品、物资供应和药学服务工作,为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郑有为

一审:徐平

二审:欧海滨

三审:周红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