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修收到的医师节礼物 —— 一面锦旗 一个故事

来源: 新田县人民医院 作者: 胡亚婷 日期: 2022-08-25 17:00
【 字号:
打印

新田卫健网(通讯员 胡亚婷)“医生,你们不仅仅是救了我儿子一命,更是拯救了我们这一家子!明天孩子就可以痊愈出院了,今天我把这面锦旗送给你们,表达我们一家人的感激之情!后天就是中国医师节了,祝你们节日快乐!”8月17日,思成妈妈拿着一面锦旗送到蒋光生医师手上,激动地说到。

“医师,快,救救我的儿子!我儿子才7岁啊!”8月4日早上,随着急促的平车声和呼救声,一个脸色苍白、呼吸急促、腹痛难忍的孩子被推进了湖南省人民医院综外科抢救室,家属说孩子遭遇了车祸,一直喊肚子疼,眼看着孩子精神越来越差,家长急得六神无主。正在值班的新田县人民医院进修医师蒋光生赶紧跟着全科人员投入到抢救中。经过多科联合急会诊,考虑男孩有肠破裂,肺挫裂伤,骨盆骨折,需立即手术!备血、扩容、抗休克治疗和术前准备同时进行!为了减少伤口面积,医师们选择了腹腔镜探查手术。腹腔镜下探查发现腹腔内大量消化液及食物残渣,肠管表面大量脓苔,大家屏住呼吸、集中精力,终于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距屈氏韧带1.5m小肠破裂穿孔并坏死,该段肠管系膜破裂并血肿形成,立即行穿孔坏死段肠管切除吻合术、腹腔清洗引流术,手术非常成功。术后,思成转危为安,转回综外科进一步治疗。

在孩子住院期间,蒋光生医师经常去看望思成,轻声安慰家长,认真嘱咐家长在陪护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告诉他们孩子的手术很成功,而且疤痕很少。看着思成一天天好起来,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蒋医生心里比谁都高兴,孩子马上就可以出院了,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蒋光生医生说在进修期间也是医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能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对自己是一种鞭策,也是鼓励,作为一名医师,无论身在何处,都要牢记“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神圣职责,更好地为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郑有为

二审:欧海滨徐平

三审:周红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