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卫健局为后盾帮扶村粮食安全“把脉问诊”

来源: 新田县卫健局 作者: 郑有为 日期: 2022-04-30 22:53
【 字号:
打印

    

    新田卫健网(通讯员 郑有为)430日,新田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红霞到后盾帮扶村新圩镇上坪村督导早稻生产和整治拋荒耕地工作。

    周红霞首先听取了卫健局驻上坪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两委工作汇报,就早稻生产、整治拋荒耕地落实、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

    周红霞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确保粮食生产稳面积、稳产量,工作要理清思路,健全工作机制,将工作任务细化到组、到农户、到田块,杜绝耕地抛荒现象,加大耕地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坚决把早稻生产和整治耕地抛荒作为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来抓,要给予资金支持,对工作完成好的给予奖励。要开展好产业发展技术指导,做好农技培训,组织种粮户和农技员参加水稻种植培训,让农户熟练掌握水稻种植适用技术,提高水稻种植管理水平。要落实工作清单,压实压紧责任,统筹抓好早稻生产、整治拋荒耕地和疫情防控。


    编辑:郑有为

    二审:欧海滨  徐平

    三审:周红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