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来源: 新田县卫健局 新隆镇中心校 作者: 郑有为 何新瑞 日期: 2021-09-27 16:48
【 字号:
打印


新田卫健网(通讯员 郑有为 何新瑞9月27,新田县关工委、卫健局、教育局、疾控中心联合到新隆镇中心校,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现场为该校师生发放宣传实物300余份,健康资料1000余份。

活动现场,新田县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刘依娜围绕“健康教育之饮食篇”“健康教育之运动篇”“健康教育之心理篇”三个方面,以交流和互动的方式进行讲解。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饮食、运动、心理健康的基本理论,倡导大家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的膳食、适当的运动、科学的起居,配合三减三健的健康理念,达到增强体质、预防疾病的目的,以促进健康生活方式形成刘依娜结合身边典型事例给学生们讲解常见的心理疾病及其处理方式方法,如烦恼处理、人际交往、情绪调节等方面,力求让学生了解更多的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

刘书记好,上体育课有什么好处?”互动中,刘依娜告诉提问学生:“合理运动促进体格发育。你们正处在长身体的时期,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青少年,体内新陈代谢显著增强,体力消耗与产热也都增加。促进神经肌肉发育。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可以使青少年的神经细胞获得更充足的葡萄糖和氧气供应,保证大脑在紧张的脑力劳动中获得充分的营养,能显著地提高青少年神经系统的功能、反应能力和大脑工作能力,有助提高学习效率。”

9月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像这样的活动今后还会继续开展,将健康知识送到更多老师孩子身边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并将健康知识和理念带回家新田县卫健局工作人员表示。


编辑:郑有为

二审:欧海滨徐平

三审:李文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