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爷爷的泪光

来源: 新田县中医医院 作者: 何丽英 日期: 2021-02-05 14:50
【 字号:
打印

    “谷爷爷,祝您生日快乐!” 2月2日,新田县中医医院内一科病房里上演了温馨的一幕。医护人员为住院耄耋老人谷爷爷庆祝81岁生日,护士长周斌芳点燃生日蜡烛,大家同唱生日歌,送上诚挚的祝福。在烛光的映照下,谷爷爷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眼中闪烁着幸福的泪光。
    谷爷爷家住新田县龙泉镇三里亭村,老人患有冠心病、慢性肺心病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多种基础疾病和慢性病,曾多次在新田中医医院住院治疗。住院期间,大多时候都只有老伴陪伴照料他。考虑到谷爷爷和老伴都是高龄老人,科主任、护士长以及全科医护人员都格外关照他,因此,老人与医护人员结下了较深厚的友谊。近来老人又因咳嗽、咳痰、伴气促加重而入住内一科。
    得知2月2日是谷爷爷的生日,科主任蒋素勤便提议为谷爷爷庆生,得到了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的积极响应。上午11时许,忙完科室的治疗护理工作后,护士长周斌芳安排人买来了生日蛋糕。当医护人员悄悄端着蛋糕走进病房,齐唱生日快乐歌时,谷爷爷如孩童般乐开了花,病房里一派喜庆祥和,温暖如春。“你们不愧是好医生,待病人如亲人。在这住院我感到很安心,也很温暖。”谷爷爷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是的,每一份信任都会换来一份真情。救死扶伤是医者的仁心仁术,为患者庆生体现了人文关怀。近年来,新田中医医院秉持“仁爱、精业、传承、开拓”的院训,大力倡导主动服务、感动服务和亲情化服务,营造了温馨、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全体员工把“民至上、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穿工作始终,让住院患者感受到家一样的温馨,从而构建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



编辑:郑有为  徐平

二审:欧海滨

三审:李文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