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疫”见英雄 铸魂育人——抗疫英雄蒋苏婷应邀参加“家教讲堂”公益巡讲活动

来源: 新田县人民医院 作者: 陈祉凝 刘贵雄 日期: 2020-11-16 11:11
【 字号:
打印

    11月12日,新田县关工委新田县教育局、新田县妇联新田一中开展“讲好抗击疫情系列故事,上好铸魂育人重要一课”——“家教讲堂”公益巡讲活动。邀请新田县援鄂抗疫英雄县人民医院护士蒋苏婷讲述在湖北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英雄事迹,为学生们普及科学防疫知识,通过学习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弘扬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精神。

讲座中蒋苏婷用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她支援湖北黄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41天工作情况把她在湖北英山县人民医院、大别山医疗区域中心护理新冠肺炎病友的所见、所思、所感真实地再现了她由一个普通护士克服生理和心理的各种困难成为抗疫英雄的心路历程。回忆在隔离病房为病人服务的日日夜夜及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当蒋苏婷讲到克服各种困难认真护理晚期肝癌并新冠肺炎的大学教授时,全场师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当蒋苏婷讲到因疫情只能为母亲的生日写短语祝福时,在场的师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当蒋苏婷讲到英山县人民欢送永州籍医疗队等感人事迹时,同学们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团结。讲座中蒋苏婷积极与同学们互动,告诉大家如何预防新冠肺炎,并希望同学们做有理想、有素养、能吃苦、有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这次宣讲活动,同学们一致认为,蒋苏婷直接把大家引入到了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那种身临其境、犹如战场的现身说法,令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蒋苏婷奋不顾身赴湖北抗疫的精神为指引,学习她的无私奉献,以她为榜样,争做新时代的青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