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医院严控高温消防

来源: 新田县人民医院 作者: 胡天茂 刘丽 陈钢 日期: 2020-08-11 15:54
【 字号:
打印



虽已立秋,但三伏天还未过,目前仍是高温极限时期,消防工作压力大任务重,新田县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消防工作

一是经常开展安全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二是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检查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常备不懈,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三是划定重点防火科室:药剂科药品库房、器械库房及各药房,后勤科的物资库房,质控科的病案库房;消毒供应中心的大功率用电场地,发电机房的油料储备场地,电路老化的门诊各诊室,血液净化中心、检验科、B超胃镜功能科的化学制品集中场地,介入治疗中心、CT室、磁共振室等大型贵重医疗器械集中场地,制氧及高压氧治疗室作为医院重点消防部门,采取重点加强消防保护;四是禁止乱用电乱用火行为,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违规给电动车充电等行为,按章处罚;五是严格落实消防措施,坚持各科室科内每月自查,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类(安全用电、违规充电、饮水机、烟头自燃),对易燃物品、药品要及时进行回收、处理,如果随意放在高温条件下极易发生火灾。对老化的电线、电缆及有可能发生火灾、爆炸的设备要按时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夏季秋季雷电活动频繁,雷击后要及时对科内用电自查,有效防止雷电的影响。

通过多项措施,全院消防措施得到有力落实,确保了病人和全院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