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流动人口党委为战“疫”助力

来源: 卫生健康局 作者: 徐平 日期: 2020-04-01 17:15
【 字号:
打印



























3月29日,笔者从湖南乐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生产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红外线测温仪等产品在新田县驻广州市花都区流动人口党委等单位的协助下已拿到应急备案和海外多项认证,已经生产的40余万只口罩除满足本地疫情防控需求外,还将向非洲和欧盟国家出口。这是该县流动党委助力疫情防控的又一行动。

早在1月25日,新田县驻广州市花都区流动人口党委副书记郑土新,就牵挂着家乡的疫情防控。当时,各地疫情防控物资非常紧缺。当天,他亲自打电话,并通过微信群组织号召各流动党支部和湖南的商会进行捐款捐物,联系购买防护物资,支持家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5日,流动人口党委的党员联系到广西宁明县的口罩供货商,有一批从东盟国家进口的一次性医用口罩。获知消息后,他当即与县防控办物资保障组联系,一行9人从新田县出发到广州市花都区,再出发经13个小时的车程于第二天下午到达位于中越边境的宁明县。当时,宁明县城的饭店宾馆都已关闭,他们只能到超市购买方便面充饥,一行人吃住在车上。由于关口口岸关闭,等到2月7日下午4点多钟才拿到口罩,2月9日凌晨一点多,才将物资运回新田,解了家乡防护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

    目前,新田县驻广州市花都区流动人口党委共组织捐赠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总价6.6万元的防护物资,协助县直单位采购物资近40万元,组织500余名产业工人到广东务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