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王献忠:战时“指导员”也是“战斗员”

来源: 人民医院 作者: 徐平 胡萍 日期: 2020-03-10 16:05
【 字号:
打印

    

    县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个人防护组组长、培训督导组组长、舆情宣传组组长,在疫情战疫中,新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献忠又多了好几个头衔,别人都知道这是给了他更多的责任,但他却乐在其中,“战时‘指导员’也是‘战斗员’”。

  物资准备、人员培训、会诊讨论、院感防护……,在这场防疫战中,坚守岗位成了王献忠的工作常态。131日凌晨12时,新田县人民医院接到首例疑似病例邓某后,正在加班的王献忠,放下手中的泡面,立即带医务人员赶至感染科。

  经王献忠妥贴布置,邓某被顺利转到市疾控中心核查。22日凌晨1点钟,市疾控中心反馈确诊信息。凌晨3点,邓某顺利转至市中心医院进行隔离治疗,而后,王献忠提着的心才放下来。他回到家已是凌晨5点多了,小憩一会儿天便亮了王献忠来不及跟家人打招呼又匆忙赶至医院,进行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自123日以来,王献忠一直坚守岗位没休过一天假,对每一位在医院住院的密切接触者及高度疑似病例坚持每天亲自组织专家会诊、制定方案、亲自过问辅助检查结果及诊疗情况;与县防控办及时制定并下发防疫工作预案、诊疗方案、防控手册;利用晚上及休息时间带领考核小组对临床医师、感染科等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反复多次强化培训、考核;根据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发的七条铁规,组织医院考核小组多次下科室从劳动纪律、医德医风、防控物资管理以及医务人员的自身防控方面进行督查等。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献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带头第一个在请战书签字按下手印,短短半天时间全院50多名在岗党员,纷纷接龙请战要求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经他提议,该院蒋苏婷奔赴一线支援湖北黄冈。为消除蒋苏婷父母忧,王献忠驱车奔波6个小时,代表党委、院委为她家人送去关心和慰问。同时王献忠鼓励一线医务人员“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践行初心和使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