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拾金不昧好医生 事暖人心贵于金

来源: 新田县妇幼保健院 作者: 黄萍萍 日期: 2023-03-08 17:13
【 字号:
打印

新田卫健网(通讯员 黄萍萍)3月4日下午,新田县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室内,郭先生从医生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包,感激连连,嘴上止不住地道谢:“谢谢医生!真的没想到丢失的包还能主动找到我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据悉,当天上午在儿科门诊室坐诊的郑良飞医生在接待病人的间隙发现就诊座位上放置着一个白色包,包内有现金数千元、金戒指一枚和身份证一张,现场询问无一人认领,郑医生心想丢包的家长一定心急如焚,便立即上报儿科门诊副主任龙涛,由科室统一调度,安排预检分诊导诊台护士根据包内身份证信息和预检分诊登记信息联系上郭先生妻子。下午16时许,郭先生着急忙慌来到门诊室,经身份核实和询问信息,确认他为失主后,郑医生将包完璧归赵并提醒他仔细核对物品是否有缺失。看着失而复得的包包,郭先生非常感动,向郑医生及在场医务人员连声道谢。

拾金不昧是反映医院良好医德医风的一面镜子,充分体现出医务人员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新田县妇幼保健院诸如此类拾金不昧的情况时有发生,从点滴之处彰显医院职工恪守医德,清廉、高尚的品质修养,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编辑:郑有为

一审:徐平

二审:欧海滨

三审:周红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