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卫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通报

来源: 新田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 郑有为 日期: 2023-03-23 11:29
【 字号:
打印



    新田卫健网(通讯员 郑有为)322日,新田县卫生健康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卫健局三楼会议室开展2023年第三次学习。

    此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位成员进行了自学。当的集学习由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红霞主持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国防教育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防火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谢功文围绕学习内容作中心发言,中心组各位成员逐个发言,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

    周红霞作小结,她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的战略部署,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思路、方法、举措,转化为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的具体行动以及应对风险挑战的过硬本领。当前,外部安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性明显增多,并向内部安全深层传导,内外风险叠加共振,加速国家安全环境演变,我们更要提高警惕,从点滴做起。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形成一道防线,才能筑起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才能守护来之不易的“岁月静好”。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国防教育重要论述,我们一定要有强烈的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既要抓业务,更要抓安全。 要对国防理论、国防知识、国防历史、国防法规等方面进行全面学习了解。利用好全民国防教育日、国家公祭日、烈士纪念日等,开展国防教育宣传。

    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防火条例》,充分反映了林业在保护和建设生态环境方面的主导地位,是保护自然、促进林业快速发展的法律武器,我们要深刻认识这两个法律条例的意义所在,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保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安全生产的专门法律,是安全生产法律体系中的主体法,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落实预防为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组织医疗机构常态化学习安全生产政策知识,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对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一票否决”实行倒扣分、组织处理,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为群众看病就医提供安全的环境。  

    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我们开展调查研究,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要多到困难多、意见多、工作薄弱的地方去看一看,不仅要身入基层,实地去看、去听、去问、去体验、去感悟,更要心到基层,要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要紧扣人民生命健康、紧扣人民生活实际、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扣全面从严治党、紧扣落实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开展调查研究。比如,近年来新田的医共体建设为什么进展缓慢,问题在哪里?根源是什么?破解之道是什么?又如,如何更好地做好医院的质量安全、医疗服务、实现医院持续健康发展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在调查研究中得到解答。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时刻不忘到基层中去,到人民群众中去,把调查研究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必修课,通过调查研究摸透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进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要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以忠诚之心、爱民之心、责任之心、敬畏之心做好调查研究深入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郑有为

    一审:徐平

    二审:欧海滨

    三审:周红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