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特殊的“入党申请书”

来源: 人民医院 作者: 胡萍 日期: 2020-02-13 17:38
【 字号:
打印

“今天我毅然请战前往湖北黄冈,支援抗击疫情,在出发前我郑重写下这封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向党组织靠拢,如果我能入党,我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2月11日,新田县人民医院党办主任在微信上收到一封蒋苏婷护士的入党申请书。  

     新田县人民医院自愿报名参加支援湖北的共有14名医务人员,而95年出生的蒋苏婷此次被市里选中加入支援黄冈队伍。临危受命,她甚至来不及吃中餐,简单收拾一下行李,飞速前往长沙和永医疗队汇合。

蒋苏婷是感染科的一名护士,因为这场疫情,她整个春节都没有回家,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医院感染科作为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对每一个高度怀疑的病人都必须采集咽试子标本,咽试子标本核酸检测阳性是确诊新冠肺炎的指征。但一个张嘴且伴随呼吸的动作,将产生大量携带病毒的气溶胶,这是采集标本的医护人员必须面临的大风险,然而这些她都不怕,她说只想尽快结束这场疫情,早回到思念她的爸爸妈妈家中。接到医院参加黄冈支援队的通知,她马上向护士长请战,她说“我不怕,我只是担心爸爸妈妈,但是爸爸妈妈很支持我,我一定会争取早日打完胜仗安全回归”鉴于蒋苏婷这种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态度,医院内科党支部在请示医院党委之后,迅速召开支委会通过她成为内科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献忠同志说:“在大疫面前能够做到舍小家顾大家,这小小的身躯蕴含着大大的能量,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相信她一定会不负重托,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归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