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二季度新田县城区管网末梢水监测结果分析报告

来源: 新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日期: 2021-06-24 11:03
【 字号:
打印

    按照《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做好管网末梢水水质监测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湘卫疾控发〔2017〕11号)、《关于印〈永州市城区管网末梢水水质监测信息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永卫计发〔2018〕15号)的要求,县疾控中心对县城城区6个管网末梢水水质监测点进行了采样监测,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县城区共有1家市政供水机构,为新田县曾山水厂。
    1.监测点的位置。在县区设置6个城市管网末梢水质监测点,包括新田县曾山水厂、新田县秀峰社区、新田县双胜社区、新田县双碧社区、新田县中山社区、新田县朝阳社区。
    2.监测水样份数。4月29日,县疾控中心对上述6个管网末梢水水质监测点的水进行了采样监测,每个监测点采集1份水样,共6份。
    3.监测项目。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大肠埃希氏菌、菌落总数、铝、铁、锰、铜、锌、镉、 铅、汞、六价铬、硝酸盐氮、耗氧量、砷、氨氮、挥发性酚、氰化物、总硬度、硒、溶解性总固体、PH、硫酸盐、氯化物、氟化物、色度、浊度、 臭和味、肉眼可见物、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二氧化氯,共计32项。
    4.监测方法。《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5.质量控制措施。仪器设备的检定或校准均在有效期内;样品的采集、保存、运输、检测、数据处理、结果报告,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质量控制。
    二、评价标准与方法
    依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对6份管网末梢水所检测的32项指标进行了评价。
    三、评价与分析
    监测结果显示:6份末梢水所检测的32项指标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的要求,水质合格率为100%。

2021年第二季度新田县城区管网末梢水水质报告单


                                                  新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6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