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来源: 局纪检监察室 作者: 日期: 2020-09-15 10:14
【 字号:
打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新田县卫卫生健康局倡议全局干部职工:
    俭以养德,明以餐桌。“物尽其用、利用厚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传家宝”,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把节约理念贯穿食堂就餐、公务活动用餐等各个方面,争做“光盘一族”,共同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做到按需选餐,不剩菜,不剩饭,珍惜粮食,节约粮食。
    崇朴尚俭,共树新风。“成由勤俭败由奢”,要从自身做起,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培育崇朴尚俭风气,摒弃讲排场、比阔气的错误观念,力戒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风尚。
    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纵口欲而百病生”,良好的饮食习惯是最佳的健康投资。要以身作则,合理膳食、荤素搭配、营养平衡,拒食野味,远离“三高食品”和“三无食品”,理性消费,实行分餐制,添加公筷公勺,养成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