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最美的妇幼天使

来源: 金陵镇中心卫生院 作者: 徐丽艳 日期: 2023-05-30 14:41
【 字号:
打印


新田卫健网(通讯员  徐丽艳“成医生,我胎动的频繁是正常的吗?做B超胎龄小一周正常吗?最近感冒了孕期能吃药吗?”,一名孕妇连续问道.

5月26日,是金陵镇的赶集日,来金陵镇中心卫生院体检及随访的孕妇络绎不绝,妇幼专干成亚已早早的在医院等候预约孕妇的到来。面对来访的孕妇,成亚面带笑容,轻言细语详细的询问孕妇的生活、身体状况及孕期检查情况,并为她们进行了宫高、体重、腹围、血压、B超和胎心检查。并告知孕妇,一定要注意睡眠、饮食、自行监测胎动,天气潮湿不要穿拖鞋,注意防滑,根据不同月龄做好产期检查,如发现异常情况需定期复查,同时还提供孕期健康指导。

⠼font face="仿宋_GB2312" >成医生对妇幼工作特别负责,她创建了一个孕产妇微信群,把金陵孕产妇都拉进群里,经常在群里讲解孕产妇保健知识,同时也接受问题咨询,不管她多忙,时间多晚,她都会不厌其烦的回复。

今年38岁的成亚,是一位2岁孩子的宝妈,工作中,她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从事儿保专干已有5年,2023年2月接手妇幼专干。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以及认真地学习,对妇幼工作得心应手,无论是随访和资料整理都做得很到位。为提高辖区孕早期建档率,她除了亲自下村摸底排查外,还对领证的适孕妇女进行跟踪访问,发现孕妇立刻建档进行定期随访,同时还定期下村为育龄妇女开展相关健康知识讲座,深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在2019年和2023年被评为“新田县优秀护士”。

“我热爱妇幼工作,喜欢和那些需要帮助的孕产交流,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她们。虽然工作平凡,但是,能让群众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开心与收获”,成亚说道。

编辑:郑有为

一审:徐平

二审:欧海滨

三审:周红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