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141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8-20
名称: 新田县人民政府关于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文号 :    
新田县人民政府关于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 2021-08-20 16:08
  • 来源: 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田县人民政府关于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新政函[2017] 102号

为改善空气质量,降低噪声污染,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县人民政府决定,县城区规定范围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的烟花爆竹,是指以烟火药为原料制成、通过着火源作用燃烧(爆炸)并产生声、光、色、烟、雾等效果的烟花和爆竹产品。

二、从2018年1月16日零时起在县城规定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以节日庆典、开业庆典、婚丧嫁娶等任何理由燃放烟花爆竹。在殡仪馆吊唁大厅和在私人院内摆设灵堂的可以使用电子替代品。

三、“禁燃”的具体范围为:

1、县城建成区内所有主次干道、公园、广场、住宅区及县属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央、省、市驻新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场所。

2、县城六个社区所辖范围内的五乡圩村、塘家洞村、下车村、大桥头村、里下村、漆山里村、凤凰村、观音坪村、榨上村、田家岭村、胜利村、东门桥村、民主村、三里亭村、欧家塘村、李子源新村。

3、县工业园建成区范围。

四、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本通告规定,杜绝烟花爆竹燃放,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安全、低碳、环保、文明的良好氛围。

五、对违反本通告规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对个人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六、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本通告相关规定,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并积极举报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对举报查实的,予以奖励。举报热线:“12345”市民服务热线、“110”报警电话、“0746-4783767”城管服务热线。

七、本通告自2018年1月16日起施行,县人民政府原有规定与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

新田县人民政府

二0二一年八月十九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