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19052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1-20
名称: 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文号 :    
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 2021-01-20 14:23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永防办〔2021〕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管控措施

1.全面摸排14天内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入新人员。对境外(不含澳门)入新人员严格落实 “14+7+7”管理措施,即入境后落实14天集中隔离的基础上,继续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4321”居家隔离;对国内高风险地区入新人员严格落实“14+14”管理措施,即入新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继续落实14天“4321”居家隔离;对中风险地区入新人员核酸检测为阴性(7天内)的落实14天“4321”居家隔离。

2.全面严管诊疗和药品销售。严格落实乡镇卫生院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和发热筛查制度,民营医院、诊所、卫生室及无发热诊室的乡镇卫生院一律不得收治、处置发热患者,所有药店对销售退热、止咳类药品实行台帐管理。

二、抓实重点防控

1.景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影剧院、宾馆酒店、餐馆、娱乐场所、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严格执行测体温、扫码、戴口罩、消毒等防控规定。学校、养老院、监所、精神专科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实行封闭管理。

2.对冷链物品、车辆及环境按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和消毒,切实做好快递包裹的预防性消毒,对可疑的要核酸采样检测。加强冷链食品和快递包裹从业人员“戴口罩、穿防护服、戴手套”等个人防护,定期测体温和核酸检测。

3.各乡镇加强网格化管理,全面摸排辖区内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情况,做好台帐登记、分类管理和日常健康监测。

三、严控人员聚集

1.景区、影院、娱乐场所等人员聚集场所按75%最大承载量控制人流,暂停宗教场所的聚集性活动。

2.提倡喜事晚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格控制民俗、庙会等聚集性活动。对确需举办的活动,要做好工作预案,50人至500人的活动应当报县级主管部门或属地乡镇政府初审,再报县防控办审批备案, 500人以上的要报市防控办审批,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3.严禁市民在本地组织或外出参加任何形式的民间培训、年会等。

四、倡导就地过节

1.倡导省外务工人员在务工地过春节,如确需返乡的,错峰返乡,并做好个人防护。凡是来新人员要提前2日如实向所在社区(村)、单位(企业)报告个人14天旅居史,并配合做好健康监测工作。

2.倡导节庆文明新风,少串门、少走动、少聚集,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

3.提倡市民群众在县内过春节,非必要不出县,如确需外出,要注意查询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

五、加强个人防护

1.保持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习惯,不随意丢弃废弃口罩,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网购。

2.出入公共场所戴口罩,主动配合扫码、测体温,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应及时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六、维护社会稳定

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严厉打击干扰验码测温、集中隔离、疫苗接种等社会公共秩序的行为,严厉打击造谣传谣、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和扰乱社会治安、医疗秩序的行为。对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中共新田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