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2-00210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4-19
名称: 陶岭镇:实施农村建房预审 让农户切实受益
文号 :    
陶岭镇:实施农村建房预审 让农户切实受益
  • 2022-04-19 15:31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郑园灵)“从审报到批准建房只用了一个半月,审批速度真的非常快!”,陶岭镇仁岗村村民郑桃怀着喜悦的心情说了这番话。

1.png

3.png

目前,陶岭镇党委、政府为了解决农民建房申报过程中“时间长、审批慢、手续杂”等一系列困难问题,率先与镇国土所开创农民建房的预审制度,通过“村民自查+政府把关”建房预审模式,实施“每月一审”方案。村民只需要将建房申报资料上报至镇国土所,镇政府当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核实,镇党委、政府每月固定召开建房预审会议,按照审批流程讨论表决,对于符合条件的进行高效审批。实施预审制度后,审批时间比以前缩短了一半以上,有效的解决人民群众的现实困难,赢得了全镇百姓的大力支持。

陶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陶岭镇将继续全力优化健全建房预审制度,高效实现农民建房“一件事,一窗口”办理模式,充分保障建房审批效率,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