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160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9-06
名称: 陶岭镇:全力推行河长制,打好生态保护攻坚战
文号 :    
陶岭镇:全力推行河长制,打好生态保护攻坚战
  • 2021-09-06 16:30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李海龙)近年来,新田县陶岭镇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全面落实责任“三级体系”、 广泛宣传“三个到位”、 强化考核“双量化”的“332”模式,扎实有效开展河长制工作,流域污染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建立河长制责任落实“三级体系”。该镇党委政府成立以书记为第一总河长、镇长任总河长的“双河长制”,分管领导任副总河长,大成河流域的村(社区)支书、驻村干部和联系村领导为架构的“三级体系”领导小组。并因地制宜研究制定了陶岭镇河长制工作方案,确立河长制办公室及其职责。

营造河长制氛围宣传“三个到位”。为加快推行河长制工作,陶岭镇积极营造宣传氛围,通过三种形式宣传到位,达到辖区全覆盖。一是会议宣传到位。通过镇村干部大会传达市、县河长制会议精神3次,要求各村张贴河长制宣传标语50条;二是群众宣传到位。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18次全方位讲解河长制的目的、意义,并通过他们向广大群众进一步宣传。三是企业宣传到位。通过每季度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时机,联合安监站进企业10次宣传河长制工作,在大成河流域两侧主要路段悬挂横幅15幅。

严格河长制考核强化“双量化”。该镇建立各村(社区)河长制工作监督考核问责机制,由陶岭镇人大、镇纪委组成考核小组,每月对各相关村(社区)进行日常量化考核,有效督促巡河员履职尽责。制定了《陶岭镇河道保洁奖惩制度》《陶岭镇“河长制”村级考核细则》,把检查评比和考核相结合,实行对村(社区)每月考核、年终总评“双量化”机制,考评结果作为村(社区)年终绩效评比重要参考依据。

下一步,陶岭镇将在持续推进治理的同时,以岸线绿化美化、河道水质改善、河道漂浮物常态打捞为重点,打造河长制工作新亮点,使河道景观环境显著改观,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美丽河道,推进流域污染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