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152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7-20
名称: 安全无松懈!预防溺水,陶岭在行动
文号 :    
安全无松懈!预防溺水,陶岭在行动
  • 2021-07-20 17:12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图片1.png

辅警队伍开展防溺水宣传、水域巡逻

图片2.png

联点干部巡查水域

图片3.png

联点干部巡查水域

图片4.png

村级组织家长、儿童会议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冰影)炎炎夏日,防溺水工作进入深水期。为了深入贯彻防溺水安全教育精神,确保孩子们安全,5月伊始,陶岭镇党委、政府以高度的重视度、负责度、投入度全力抓好防范溺水工作,以 “镇干部+村辅警+村干部”三级宣传警示、巡逻保卫等方式,全天候无死角防范孩子溺水。

宣传全方位,多措并举推进防溺水教育宣传。通过制定永久性防溺水标语,制作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折页、关于防范溺水的告知书,张贴防溺水安全教育海报、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全范围宣传;村(社区)干部召集在村儿童及其家长或监护人开展围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防溺水安全宣传主题会,提高孩子及家长或监护人的防溺水安全知识,让家长“四个知道”、孩子做到“六个不”; 村(社区)建立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单亲家庭儿童台账,不漏一户包干到人,组织志愿者队伍全面入户告知并签订监护《责任书》,切实压实监护人的责任和义务;镇联村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常态进村走访宣教,督促儿童及其家长或监护人提紧防溺水意识;组织辅警队伍,开展日常巡逻宣传,每日上午、下午两班全覆盖喇叭“轰炸”, 警钟长鸣。

巡查无遗漏,不漏死角常态化开展重点水域巡查。摸排建立重点危险水域台账,安排专人包干水域进行每日三个重点时段巡查工作,防止儿童到水域附近游玩、游泳,联点干部、村辅警结合常态宣传工作同步进行水域巡逻,全面筑牢全镇安全的防线;排查水域隐患,全覆盖设置水域警示牌、救生设施(竹竿、绳索、救生圈)。

通过全力推进防范溺水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避免了全镇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确保孩子们平安度过暑假打下了坚定的基础。防溺水工作久久为功,我镇将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一以贯之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