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153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7-26
名称: 新田:“走出去·学回来”借他山之石 助力瑶山乡村振兴
文号 :    
新田:“走出去·学回来”借他山之石 助力瑶山乡村振兴
  • 2021-07-26 15:28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723170823.jpg

在陶岭镇周家村考察

微信图片_20210723170828.jpg

在潭田村座谈交流

新田新闻网(记者 何珣 通讯员 郑石平 )7月23日,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泥塘、刘家、两江口行政村工作队、村两委,到该县先进村陶岭镇周家村、龙泉镇潭田村实地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新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助力本村乡村振兴。

当天,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陶岭镇周家、龙泉镇潭田村实地考察学习,对先进村在产业打造、集体经济发展、龙头引领带动、乡村治理、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深入考察学习。座谈会上,考察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先进村村干部认真交流互动、拓展思路,不断碰撞出乡村振兴的“思想火花”,两村在乡村振兴上的好经验、好做法,不但让大家找到了差距,也为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许多可以学习借鉴的“样板”。

陶岭镇周家村是省级文明村、市百岁老人健康示范村、县脱贫攻坚先进村、县党建示范村,建成了新田县首家村级廉政教育基地“爱莲公园”,形成了以“三味辣椒”种植加工、水产养殖、水果种植三大主导产业,村民人均纯收入达10000元以上,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10万元。潭田村通过“农旅融合”的带动,依托城郊区位和文旅资源,将河域风景与玉峰寺、南门山郊野公园等景点连为一体,建成景观游道,建设休闲农庄3个,种植200亩观赏桃花林、80亩油葵、60亩荷花,40亩虾蟹鳖养殖,村集体经济年收入突破40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8万元。

考察中,3个村的工作队、村两委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切身感受到了先进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路径新、措施实、效果好。“此次考察学习,是一次启迪思路、谋划发展之旅,我们要找差距、学经验、促提升,要把学两个示范村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带回瑶乡,因地制宜谋划适合本村的乡村振兴之法,争取高质量推进、高层次发展,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考察组成员泥塘村村支书李明纯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