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104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11-04
名称: 东山村举行七祖秀峰禅师诞辰510周年活动
文号 :    
东山村举行七祖秀峰禅师诞辰510周年活动
  • 2019-11-04 11:11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黄新)10月29日,纪念七祖秀峰禅师诞辰510周年庆典暨已亥年秀峰文化论坛开幕式在陶岭镇东山村秀峰寺举行。

七祖秀峰禅师郑秀峰生于明正德1509年,十六岁时,抛弃功名仕进,云游四海问佛。在秀峰山拜尘远为师,削发为僧,取法号“秀峰”。后被阳明山昭禅寺明性长老收留,于山中造化,赐法名“真聪”,号“秀峰”。二十九岁在阳明山坐化成佛,其身不朽,被当朝皇帝封为七祖佛。据说,凡善男信女前来朝佛,有求必应,非常灵验。

活动由新田县秀峰文化研究会主办,东山村和秀峰寺承办。活动当天,前来烧香许愿的市民络绎不绝,社会各界文艺爱好者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爱心人士纷纷为修缮、维护秀峰寺进行了爱心募捐。

东山村位于我县南乡陶岭山麓东部,是七祖秀峰禅师故里,也是陶岭三味辣椒种植的核心区域。该村四面环山,山清水秀,五泥不同,七峰守护。出席活动的秀峰文化研究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挖掘秀峰文化资源,提升陶岭三味辣椒和东山村的知名度,促推新田旅游升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