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399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9-16
名称: “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健康科普宣传走进石羊镇
文号 :    
“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健康科普宣传走进石羊镇
  • 2021-09-16 15:44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刘孝红)9月第三周为减盐宣传周,9月20日为全国爱牙日。9月15日,新田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到石羊镇开展“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为主题的健康科普宣传暨2021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6111724.jpg

9月15日,一大早,石羊镇集贸市场已经热闹喧哗起来。宣传员分别在卫生院及集市流动人员集中路段,向村民发放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及口腔健康宣传折页;为中老年居民普及“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知识;倡议成年人每日每人食盐低于5克,食油低于25克;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肥胖,远离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等疾病,全面提高健康生活质量;向少年儿童宣传“饮食好、运动好、睡眠好”的健康益处;针对年幼儿童及家长做好爱牙护牙健康宣传。

在义诊咨询服务处,积极宣传“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下基层政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康复科等专家,为前来的村民进行详细看诊和健康检查。

据统计,当日共完成体温检测、测血压、血糖、口腔检查等200余人,免费开具处方100余张,发放处方药品3000余元,卫生院提供彩超、心电、放射70人次。此次“医疗集市”型义诊,让村民享受在家门口就能看病、看好病的医疗服务,进一步巩固了县乡医共体建设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