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366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7-26
名称: 石羊镇:脱贫村为新田法院送锦旗
文号 :    
石羊镇:脱贫村为新田法院送锦旗
  • 2021-07-26 15:22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图片2.pn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彦慧)“这几年我们村里的变化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扣在我们头上多年的‘穷’帽子终于摘掉了,感谢党!感谢新田法院!你们的好我们永远记得……”

7月22日上午,新田县石羊镇沙田行政村的村两委干部及群众代表,带着全村老少的真情实意,将一面印着“扶贫帮困 情暖民心”的锦旗送到了新田县人民法院,表达对该院近年来全力帮助该村脱贫的浓烈感激之情。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新田法院结对帮扶该县沙田、山口洞两个行政村,用实干为两村科学绘制脱贫蓝图,通过坚持发展烤烟种植产业、鼓励技术人才返乡创业、协调带动劳动力就业“三业”并举,千方百计拓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渠道;开展圆梦助学行动,走访慰问20余名贫困大学生,为部分大学生争取助学金,积极培养人才“潜力股”,筑牢脱贫致富根基。

同时,该院把司法审判融入扶贫工作,针对劳务纠纷、土地承包、婚姻家事等农村常见法律问题,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80余人次;开展普法活动40余次,受益人员达5000余人,助力乡村法治建设。另外,还争取帮扶资金80余万元,推进环村公路、消防水塘、健身场所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掀起厕所革命等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村民创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生活环境。

2020年,沙田村、山口洞村188户贫困户732人全部如期达标脱贫,为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