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349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石羊镇 发文日期: 2021-03-31
名称: 查常规 促提升——宏发圩中心小学开展教育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活动
文号 :    
查常规 促提升——宏发圩中心小学开展教育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活动
  • 2021-03-31 09:19
  • 来源: 石羊镇宏发圩中心小学
  • 【字体: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命线,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的常规手段之一,是了解教情学情、培养教师的基本功、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
     为了落实过程管理,确保学校教学工作有序、有效进行,强化教学“六认真”,2021年3月25日,宏发圩中心小学常规工作检查领导小组进行了“双常规”检查,通过查、看、谈、评等方式掌握了教师教学工作的第一手资料。
  上午,检查组成员分年级分学科深入课堂听了3位教师的课,并在课后与上课教师针对课堂教学的亮点与不足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提出了具有操作性的改进措施。随后,检查组成员依照分工查看了班主任管理工作、教师教案、学生作业,并对我校教学管理、常规管理工作、教科研工作等资料进行了认真、细致、严格的查阅。
  下午,检查组成员与本校全体教师召开了开学第一次“双常规”检查活动反馈会。反馈会上,学校校长肯定了学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努力与成果。学校在制定教学常规管理计划、管理制度全面、到位、可行、具有可操作性。其中对部分教师教案备课、上课情况以及作业批改情况进行了表扬,对教学科研工作以及校本研修工作也都加以肯定。同时也客观地指出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教学科研活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一次检查就是一次交流,一次促进。宏发圩中心小学全体教师表示,会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此次检查情况进行集中反馈,继续抓实、抓细教学常规工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真正达到“以检查促工作,以交流促学习”的目的,使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