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288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2-05
名称: 石羊镇塘罗村:群防群控 满怀信心打赢疫情“阻击战”
文号 :    
石羊镇塘罗村:群防群控 满怀信心打赢疫情“阻击战”
  • 2020-02-05 09:22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党员先锋队设卡值班,干群一同严把村内出入口;走访排查、宣传、喷洒消毒液;“村村响”广播,流动巡放队轮番播报科学预防知识……连日来,石羊镇塘罗村,这个2800名村民的村庄内,镇村干部和全村群众“齐上阵”,形成了一个群防群控的疫情阻击体系,共同打赢疫情防控保卫这场硬仗。

“虽然全村都是消毒液的刺鼻气味,但是我们都理解,只有这样才能更好保证全村村民的身体健康。”村民邓大叔介绍,村里每天安排专人,在全村喷洒消毒水,不放过每一个死角。

走在村内的路上,听到防疫知识宣传队,手持手拉式音箱,正在播报:不串门、勤洗手、多通风、避免人群聚集等内容,声音清晰,简单易懂。“每天都要巡放许多遍,一开始有些村民不把这个当回事,但是我们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村民的防疫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村卫计专干周菊介绍说。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就是宅在家里我们也是暖暖的,刚才我们都已经量过体温了,家里老人、小孩身体都正常。”居家隔离人员杨某说道。

自从塘罗村出现人村民确诊病例以来,为缓解被隔离在家人员的生活、饮食不便,村两委安排专人进行点对点帮扶,定期采购新鲜蔬菜和生活用品送到被隔离人员家中,并定期与居家隔离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交流、谈心,疏导情绪,让他们居家隔离不隔“爱”。

据了解,自疫情爆发以来,塘罗村村民们踊跃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共收到捐赠口罩700余只,一次性雨衣30余套;累计捐款4.8万元,这笔捐款将全部用于村内消毒、防疫等物品的采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