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2-22662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8-26
名称: 新田县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文号 :    
新田县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 2022-08-26 23:07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陶红星)8月26日,新田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文欣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玉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本轮巡察工作授权通知和任务分工决定。通报了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有关巡察整改要求,对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大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督促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紧盯巡察整改各环节,全程跟踪了解进展情况,对整改情况将组成联合督查组适时开展“回头看”。巡察机构要当好整改的发起者、推动者、综合者,不断加强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报报告,深化成果运用,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巡察监督的“探照灯”要对准紧盯职能职责、关键少数、政治生态、干部作风、清廉新田建设五个重点,推进清廉新田建设全线共进,全域推进,治理效能全面提升。要强化系统思维,推动同题共答。带着同题共答的目的去开展工作,把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被巡察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巡察队伍始终要把建设摆在首位,推动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做到“三防”“四慎”,锻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开创巡察工作新局面,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新田县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于9月初进驻被巡察单位,为期3个月,对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县民政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县第一中学、县第二中学、县瑞华实验学校、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