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2-00240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8-15
名称: 三井镇:久旱抢抓阵雨天 抽水种豆多打粮
文号 :    
三井镇:久旱抢抓阵雨天 抽水种豆多打粮
  • 2022-08-15 10:00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图片2.png

图片6.png

新田新闻网讯(通讯员舒少君 王承贵 刘锋 )立秋以来,新田县部分乡镇旱情不断发展扩大,三井镇积极应对旱情,发动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开展抗旱保苗稳产增收工作,抢抓时节,搞好改制补种等农业生产。

“趁着今天有外围台风云系,抓住下点阵雨的机会,再加上这几台抽水机,改种些“9月豆”,到时当菜卖鲜豆,这块地就不会荒了,村民们也可多点收入。”在三井烟稻轮作主产区,大坪头村支书郑兰兵说道。

图片5.png

从收完烤烟开始,三井镇等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农技人员就迅速行动起来,应对干旱少雨天气,及时分析研判、提早安排部署,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晚稻生产工作。一是在县气象部门人工增雨作业的支援下,党员干部带头干,镇政府统筹调配全镇抽水机抽水,抢农时、抢天气,不放过每一个阵雨天,双管齐下把地翻,把稻插。二是发动群众,村民不敢种的旱田旱土,党员村干带头种,对地势高的田地帮助农民制定改种计划,确保农民不减产、少减产、减产不减收。三是科学研判,对来不及插晚稻的烤烟田、青蒿田,改种秋豆子或插红薯。仅一天时间,大坪头村就对旱地改种抢种“9月豆”约5亩,后续还将根据降水情况择机扩大旱地改种面积,减少干旱天气的不利影响,稳住秋粮基本盘的同时力争实现增产增收,实现全年粮食丰收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