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178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9-22
名称: 强抓党建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文号 :    
强抓党建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 2021-09-22 14:58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农村是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党建工作是党直接联系群众的纽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战略任务,必须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同步共振、互融共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走好“最后一公里”。

加强高质量思想培训,聚拢人心助力乡村振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带头讲党课,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党员干部培训,着力培养锻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能力强、作风硬的基层铁军,探索一条以专业培训赋能乡村振兴的新路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保证。

强抓基层党组织,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目前少数农村基层党组织仍存在着“班子不强、队伍不优、年龄老化、水平偏低”等问题,为此,我们要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建立健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农村基层党建责任清单,严格管理农村基层干部,规范履职行为;加强农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健全软弱涣散村整顿长效工作机制,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的管理和服务,不断完善干部驻村帮扶机制,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以人才振兴推动乡村振兴。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社会各阶层中的先进分子,要更加发挥好带头作用,在当前乡村振兴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在其中的作用至关重要。我们要严格落实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推进“两学一做”,落实好“新田智慧党建”工作;做好村两委队伍建设,带着群众干,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严格规范发展党员,从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和致富能手中发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持续优化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建立党员包片机制,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