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163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6-15
名称: 三井镇七贤山村:第一房烤烟出房了
文号 :    
三井镇七贤山村:第一房烤烟出房了
  • 2021-06-15 16:46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郑时仁) 6月12日,经过一个星期的烤制,新田县三井镇七贤山村烤烟大户郑时亮的第一房烤烟出房了。

看着金黄的烟叶,郑时亮说:烤烟是个技术活,要烤好一房烟需要白天和晚上盯紧,烘烤过程大致要分以下几个阶段:

1、变黄阶段:烟叶变黄阶段要达到的目标是:叶片塌架变软,变黄达到簧片青筋微带青。

点火后,以每小时升温1℃的速度升温至38℃,并保持稳定,误差不超过1℃。干湿球温度相差2℃~3℃,误差不超过0.5℃;稳温时间要视烟叶变化情况而定,一般为30~72小时,当烟叶达到8成黄左右时,以平均4小时升温l℃速度,将温度升到42℃,干湿差由2℃升到4℃左右,并延长时间,使烟叶达到既变黄又变软。这段稳温时间约为8~12小时。

2、 定色阶段:定色阶段要达到的目标是:适时适速定色,提高烟叶外观等级质量和内在品质。要做到42℃叶片全黄,48℃叶脉全黄。在干燥程度上要达到:50℃时叶片半干,54℃时叶片全干。定色阶段循环风机要持续高速运转,保证热量供给和湿空气顺利排除。当各层的叶片已基本干燥后,可转为低速运转。

3、 干筋阶段:干筋阶段的主要目标是:确保全炕烟叶全部烤干烤透,不出湿筋、湿片,无洇筋现象。干球温度以每小时1℃的速度由54℃左右升温至68℃。其中当升温到60℃时,要适度顿火稳温,等全炕低温区的烟叶完全干片定色后再继续升温,当温度达到68℃后,稳温12~20小时。在稳温过程中,当烟筋仅剩3厘米左右未彻底干燥、但已干缩呈紫色时,即可停止加煤,鼓风机仍需持续运转6小时左右才可停止工作。干筋阶段初期循环风机要保持高速运转,保证热量供给和湿空气顺利排除。当各层叶片已基本干燥后,可转为低速运转。直至炉火熄灭,烤房内温度低于50℃后,才能关机,以防止风机电机损坏和烤房内局部过热而损害顶棚烟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