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129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1-07
名称: 罗家坪村:红皮萝卜质好俏销 产业扶贫又添新兵
文号 :    
罗家坪村:红皮萝卜质好俏销 产业扶贫又添新兵
  • 2021-01-07 16:39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蒋军君)这几天,新田县三井镇罗家坪村的50亩红皮萝卜开始出圃销售,趁着晴好天气,村民们正忙着采收成熟的红皮萝卜,一筐筐火红的“小胖娃”非常惹人喜爱,吸引蔬菜收购商前来上门采购。

近两年来,罗家坪村两委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指导和后盾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产业发展规划先行”和“因地制宜兴产业、农户集体双增收”的指导方针,立足罗家坪村山地面积较大,荒山荒地较多且土壤质地多为饭石土的特点,兼顾农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确保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共同发展需要,因地制宜重点发展柑橘等高品质产业,努力打造“一村一品”。

同时,为了充分发挥蔬菜产业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驻村扶贫工作队充分分析土壤质地、气候特征及市场需求等因素,在指导农户做好时令蔬菜种植的同时,引入红皮萝卜种植并取得了成功。

截止目前,罗家坪村以柑橘、烤烟、富硒优质稻为支柱,蔬菜、金槐、牛羊水产养殖为辅助的产业体系已基本成型,初步实现了鱼禽畜、烟稻橘立体发展的产业格局,村集体经济基础因此有了质的提高,村民增收致富更有保障。在产业发展的带动下,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卫生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广大村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