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071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12-12
名称: 三井学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逃生演习
文号 :    
三井学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逃生演习
  • 2019-12-12 10:57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96d50ad3e640ae525a79a51a82a7a02 (1).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12月11日,县消防大队、金达来校车公司深入三井学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逃生演练活动。通过活动开展提高学校师生自救逃生能力,严防校园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演练活动中,消防队员向全校师生详细讲授了基础的消防知识,并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向师生们讲解火灾的危害性及在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护知识、逃生自救常识以及疏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组织学生实地开展消防器材操作培训,就如何开展自查自纠消除火灾隐患及如何使用消防器材扑灭初期火灾进行现场演示。

随后,金达来校车公司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校车发生机械故障、交通事故、火灾等情况下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的处置措施,以及学生在撤离校车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并就灭火器、逃生锤的使用等一些基本常识和技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在事故中迅速、有序、安全逃生的能力,为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