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3-00788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1-31
名称: 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文号 :    
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2023-01-31 09:24
  • 来源: 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全文由总体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共5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全县市场监管工作,健全机制,拓宽渠道,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主要工作有:

(一)丰富主动公开信息内容。一是及时公开各类年度计划和年度总结,发布市场监管业务开展执行情况,宣传市场监管政策,回应社会关切二是主动公开2022年民生实事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公示公开食品抽检信息1037批次。三是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公开政府集中采购1次,采购总金额77万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推进市场监管执法公开透明。持续推进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加大执法办案透明度,增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的规范性和统一性。

(三)增强政务公开能力建设。一是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遵循“全面、及时、准确、规范”的保密审查原则,处理好政务公开与保守秘密的关系,既要保障应当公开的信息能够顺利公开,又要确保不应公开的信息不被公开;二是加强依申请公开管理和服务,完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各个环节的流程,依法依规满足人民群众的特殊信息需求。

(四)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抓,其它股室主要负责人全力抓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公开人员配备,明确工作职责,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力,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必要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225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15

行政强制

8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问题与不足,主要体现在:公开的力度、深度、广度有待拓展,便民性、有效性有待增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充实信息公开内容,优化信息公开服务,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1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