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要闻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3-00827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5-05
名称: 新田市场监管局:飞行检查 加强麻精药品监管
文号 :    
新田市场监管局:飞行检查 加强麻精药品监管
  • 2023-05-05 16:34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飞行检查 麻精药品照片2.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骆丹)为进一步加强麻精药品的监督管理,有效防范麻精药品流入非法渠道,近期,新田县市场监管局在事先不打招呼的前提下开展麻精药品飞行检查。

麻精药品主要包含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和使用都有着严格的国家标准。执法人员地毯式对辖区内医院药库、门诊药房、病房药房、临床科室及麻醉科等医疗使用单位的麻精药品的制度、种类、数量、记录及使用情况等进行了细致的询问和倒查。检查主要内容包括:麻精药品是否设专柜、双人、专锁、专用处方、专册管理;是否设置与公安报警系统联网装置及防盗门窗;印鉴卡管理人员是否与实际相符;是否认真做好残液、交班、空安瓿登记;票、账、物是否相符。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医院对麻精药品的安全管理意识,消除因麻痹大意带来的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