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要闻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00330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11-24
名称: 新田县市监局守初心担使命保安全
文号 :    
新田县市监局守初心担使命保安全
  • 2019-11-24 08:21
  • 来源: 县市监局
  • 【字体:   

新田县市监局守初心担使命保安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民生领域安全生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抓落实,筑牢安全生产“三道防线”,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安全思想防线。该局创新活动方式,丰富宣教载体,不断助推安全生产。狠抓培训宣传,采取举办培训班、以会代学、以会代训等形式,举办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从业人员培训8场次,参训人员1600余人次。狠抓部门宣传,深入开展“315”“食品安全宣传周”“安全生产宣传月”等活动,发放各类资料2万余套。狠抓社会共治,开展安全生产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五进”宣教活动,普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知识,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预防应对风险的能力。

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责任防线。该局按“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全局总体工作进行部署。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签订责任书,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把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纳入网格化管理,确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体系有效运行。在履行好监管责任的同时,督促企业建立好、完善好、落实好标准化、规范化的安全管理制度,把“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隐患查治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的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强化监管执法,筑牢隐患排查防线。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排查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400多个安全隐患,分级分类建立安全风险隐患清单,督促、指导企业进行重点整改到位。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百日行动、强执法防事故、打非治违等专项整治20多次,对发现的安全风险隐患分类整治,切实管控到位,对单销号。对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该关停的关停,该处罚的处罚。今年来,抽检食品540个批次,依法立案查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违法案12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