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要闻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00331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11-24
名称: 新田县市监局“三重”举措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文号 :    
新田县市监局“三重”举措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 2019-11-24 08:25
  • 来源: 县市监局
  • 【字体:   

新田县市监局“三重”举措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学习、重检视、重整治,有效提高了主题教育质量。

重学习,滋养初心使命。该局坚持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对学习采取菜单式管理,制定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每个月安排不同的学习重点;举办了读书班,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三天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全局党员共同观看了《血战湘西》《迷失的初心》等教育片;围绕“从忠诚看初心”“从干净看初心”组织开展2次专题学习讨论。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重检视,找准突出问题。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充分听取监管对象、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目前,共收集对县局党组的意见36条,对党组成员的意见26条。每个党员通过“自查”“互提”的方式,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剖析,建立了检视问题清单,制定了整改措施。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已对2类问题进行了整改。

重整治,聚焦民生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的四类突出问题,联合公安、教育、农业农村等14个部门,建立沟通协作机制,组建了联合行动工作组,统一组织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提高监管效能。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300多户次,抽检食品260批次,消除隐患13个,责令整改9个,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28件,举办科普宣传8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