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工伤职工可以享受哪些工伤保险待遇

日期: 2017-09-18 12:23
【 字号:
打印

 (一)、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待遇项目:

  1、医疗待遇:治疗工伤所需费用符合工伤保险诊疗项目、工伤保险药品目录、工伤保险住院服务标准的,从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2、职工住院治疗工伤的伙食补助费、外地就医所需交通食宿费。

  3、工伤职工到签订服务协议的医疗机构进行工伤康复的费用。

  4、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可以安装的辅助器具费用。

  5、工伤职工已经评定伤残等级并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需要生活护理的,按月支付的生活护理费。

  6、职工因工致残的,按伤残等级支付的一次性伤残补助金。

  7、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一级至四级伤残,按月支付的伤残津贴。

  8、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五级至十级伤残,与用人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支付的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

  9、工亡职工,其近亲属领取的丧葬补助金、供养直系亲属抚恤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

  (二)、用人单位支付的待遇项目:

  1、工伤职工接受工伤医疗,在停工留薪期内的原工资福利待遇、护理费。

  2、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五级、六级伤残,按月发给的伤残津贴。

  3、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五级至十级伤残,与用人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支付的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